此時此刻偏偏最不希望艾爾文登場的里維,至此又憤恨地倒在床上生悶氣。
  
  「為什麼要惹佩托拉生氣呢?她明明是個好女孩。」
  
  艾爾文輕描淡寫地說道,以參雜玩笑的語氣化解了這場尷尬。他緩步走向床邊,並以有些無奈的眼神望向依然鬱悶的里維。
  
  「該生氣的是我吧……」
  
  氣惱與恥辱的情緒交錯,里維索性抬起手臂擋住自己的雙眼。或許是又想起自己的失敗,只見他緊緊地咬著下唇,纏著繃帶的手臂也帶著些許顫抖。
  
  「為什麼要生氣呢?」艾爾文將他的埋怨接下,卻投回另一個問題,「有人做錯了什麼嗎?」
  
  
  明知故問的傢伙。
  
  
  「不用你管,這是我單方面的事。」
  
  「為什麼呢?」
  
  發現艾爾文老是針對性地問些蠢問題,原本就已經被佩托拉惹得煩躁不已的里維,至此又更加憤怒起來。
  
  明明這麼看重他的實力,眼下這個極度不堪的結果,就算艾爾文狠狠數落他一番也不為過吧?但那些連番的質問聽不出挖苦,也聽不出一絲教訓的意味。這股溫溫又不上不下的感覺,讓心煩的里維顯得不知所措。
  
  艾爾文明明不是這麼寬容的男人。
  
  倒不如像初相遇時那樣,給不自量力的自己一個過肩摔,心裡搞不好還會舒坦一點……
  
  在思緒混亂不已的此刻,里維只求艾爾文能趕快對他失去興趣然後甩門走人。失敗的反省會讓他自己一個人開就夠了,體力已經消耗殆盡,他可不想再讓艾爾文一點一滴消磨他的精神。
  
  
  「沒有為什麼,拜託你趕快………………嚇!!」
  
  
  他未完的語尾爆出了一陣很難聽的怪叫,不自覺放下遮掩雙目的手臂後,映入眼簾的畫面及隨之而來的感觸,都遠遠超乎了里維的預料。
  
  
  ──艾爾文不知何時往床邊坐了下來,並像剛剛的佩托拉一樣,開始處理他小腿上的傷勢。
  
  
  如果是在平常的冷靜狀態下,里維或許還能用力地反抗一頓,但現在的他已經沒辦法再繼續承載接踵而來的混亂了。要不是艾爾文這脫序的舉動,里維也不會知道……原來一個人焦慮到極點時,居然會變得全身動彈不得。
  
  
  「里維。」畢竟是個男人,艾爾文的動作不若佩托拉那般輕柔,令里維有些吃痛地瞇起眼。「你記不記得我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說了些什麼?」
  
  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  
  
  從腿部傳遞而來的觸感,讓里維感受到艾爾文有些粗糙的掌心。當關節部分的粗繭滑過肌膚時,那些被碰觸過的地方就猶如灼傷一般火熱刺痛。
  
  
  「跟在我身邊,你不可能會死的。記得吧?」
  
  
  當同樣的話語再次傳入耳中時,席捲而來的回憶片段如同火花般迸射,點點都燙在里維愕然而僵直的身體上,使得他忍不住輕顫。
  
  藥水味重新瀰漫了這個狹小的場所,不可思議地,里維覺得自己的傷口似乎馬上就痊癒了。他不再那麼痛,也漸漸不再有失重感。僅僅只因為艾爾文的一句話,以及不怎麼溫柔的包紮技巧。
  
  
  「所以,就好好地跟在我身後吧。」至此,艾爾文才又抬起頭來與他四目相視,和那時候一樣,里維依舊覺得那突來的眼神十分刺眼。「不需要多漂亮的戰績,更不需要無謂的魯莽和逞強。」
  
  「但我不想讓你失望。」聽到艾爾文的話語中總算多了些教訓,里維嘆了一口氣,老實地坦承了一直壓在心上的那股無形重擔。
  
  「我從來就不曾用失望的眼光看待過你。」
  
  
  簡易地包紮完成後,艾爾文依舊將手輕靠在里維的小腿上。雖然隔著一層繃帶,但里維還是能感覺到來自他掌心的熱度。簡單又肯定的言辭宛如穩固的支架,瞬間將他動盪不已的心穩定下來,緊皺多時的眉心不知不覺間也略見舒緩。
  
  里維這才發現,此刻的自己,總算能堂堂正正地和艾爾文四目相視了。
  
  「我知道你不服輸,所以,我會再給你一次機會。」他這麼說,「既然這麼不甘心,那就證明給我看吧……證明我沒有看走眼,證明你是值得讓我留在身邊的人。」
  
  說完,艾爾文便站起身準備離開。里維一直用茫然的眼神凝望著那張凜然的側臉,心中不斷湧出的異樣感情幾乎要淹沒了既往的邏輯,是臣服、是敬仰、是畏懼,還有……
  
  還有……什麼?
  
  
  「艾爾文!」
  
  
 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……里維總覺得這句話一定得說出口才行。趁著心中那股熱流還依舊澎湃之際,他咬緊牙關,睜大雙眼緊盯著回過頭的艾爾文。
  
  
  「我不會乖乖跟在你身後的。因為,我會站在你的身旁。」
  
  
  聽見里維略顯激昂的語氣,艾爾文愣了愣,停下了原本要往外踏出的腳步,任憑隨之而來的沉默輕降至他們的肩頭。
  
  然後,他重新走回病床的方向,舉起手往里維的頭頂上輕拍。
  
  從採光良好的窗灑落而入的暖陽,將艾爾文那張皺眉的苦笑襯托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氛圍。那個表情,透露出令里維臣服的溫柔與堅毅。
  
  
  「是啊,所以……可別輕易就死了啊,知道了嗎?」

 

 

  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團兵 進擊的巨人 兵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衣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